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七股樹子腳體驗白鶴陣 農遊樂無窮

遊客體驗製作貓頭鷹公仔。(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體驗製作貓頭鷹公仔。(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23 16:1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區樹林里今天在暑假舉辦第一梯次的樹子腳農村產業文化體驗活動,搬出社區風味餐、全台唯一白鶴陣的體驗活動和樟木小貓頭鷹DIY,有趣好玩,讓更多外地遊客認識樹子腳,樹林社區發展農遊不是夢。

七股樹林社區推動農村再生的社區營造有成,兼任樹林社區總幹事的樹林里里長黃寶田說,樹林里地名俗稱「樹子腳」,今年是執行第四年農村再生計畫,社區居民利用廢棄豬舍、雞舍改建「舞鶴小學堂」、「域見舞鶴」的展演空間,是社區農遊的新亮點。

社區還發展出利用種子和樟木製作小貓頭鷹的公仔,模樣可愛,遊客在老師教導下DIY手作,完成貓頭鷹公仔的作品很有成就感。樹林社區風味餐使用樹林在地的虱目魚、菜瓜等食材,端出虱目魚水餃、蒸白蝦、炒菜瓜等佳餚,讓遊客稱讚。

最特別是讓遊客下場體驗樹林白鶴陣,78歲遊客葉廷志穿起白鶴裝,55歲女遊客黃碧惠穿著「童子」服裝手持扇子戲弄白鶴,跟著白鶴陣的師父學踩陣式腳步,實地體驗樹林白鶴陣民俗文化,兩人直說:「好累!」

相關影音

七股樹林社區風味餐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樹林社區風味餐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體驗七股樹林里白鶴陣好玩。(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體驗七股樹林里白鶴陣好玩。(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