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工公司自砸有毒容器 員工憂心污染投訴環局

頭份市中華路及工業路上有多間化工公司,某間化工公司遭員工投訴隨意砸毀有毒空瓶。(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中華路及工業路上有多間化工公司,某間化工公司遭員工投訴隨意砸毀有毒空瓶。(記者許展溢攝)

2016/07/20 22:51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及工業路上約有8間化工公司,某間化工公司卻遭自家一名邱姓員工投訴,屢屢將自家產品回收瓶,砸在公司外牆上再進行銷毀,完全不顧附近居民及頭份環境,由於瓶內皆為有毒物質,嚴重影響環境。對此,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只要接獲投訴,都會派員到現場稽查,了解實際情況。

邱姓員工指出,公司業務主要負責在外推銷公司產品,部分客戶通常都會要求將使用完的空瓶交給他們回收處理,但公司卻怕麻煩,要求同仁簽屬一份契約,內容為不得答應客戶要求,使得他們皆必須用各種理由拒絕。

邱姓員工表示,公司產品都為化學物質,具有一定毒性,但處理方式卻是將空瓶砸在公司外面牆壁上後進行清除,長期下來讓同仁們都覺得不可思議,認為毒性也許不是很強大,但時常以這種模式處理,讓有毒物質一直飄散在空氣中,實在不恰當。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按照毒性物質化學管理法,無論是製造、儲存、販賣及銷毀等所有過程,都要依標準流程作業,也必須申請相關製成操作許可證,假如造成空氣、水等汙染,都屬違法。

縣府環保局表示,無論該化學空瓶是否被列為毒性物質化學管理法管制內,只要接獲民眾投訴都會隨即派員了解詳情,依現場勘查到情形判斷情節是否嚴重,如果稽查為事實,便會祭出罰則。針對列管公司,也都會定期稽查是否符合條規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