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國中又錄取雄中科學班 張宸睿、葉迦文屏縣唯二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張宸睿(左)、葉迦文(右)今年雙雙錄取高雄中學科學班。(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張宸睿(左)、葉迦文(右)今年雙雙錄取高雄中學科學班。(記者羅欣貞攝)

2024/04/09 14:5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繼去年2人錄取高雄中學科學班後,屏東縣立中正國中今年又有數理資優班張宸睿、葉迦文2名學生錄取雄科班,他們同時也是屏東縣今年唯二錄取雄科班的優秀學生。

屏東勝利國小畢業的張宸睿、中正國小畢業的葉迦文,7年級進入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就讀時,便展露對學習的極高熱忱,多次在數學競賽及縣內科展獲得佳績。

中正國中表示,高雄中學科學班每年僅錄取25至30人不等,班級內的組成是菁英中的菁英,張宸睿、葉迦文本次從近4百名箇中好手中脫穎而出,不僅是學校之光,更是屏東縣之光。

張宸睿表示,平常老師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認真寫作業,不懂就立刻問老師,從小對科學就有興趣,尤其是化學、數學,觀察化學變化很有趣,可以看到平常生活看不到的東西、大地運行的規則等,未來想朝研究化學、電腦工程等相關領域發展。

葉迦文指出,喜歡數學因為覺得數學很有趣,從小對科學有興趣,平常喜歡觀察週遭科學相關知識和現象,平常會跟老師借書籍、資料自修,未來想往數學或物理研究發展,此次準備雄科班,學到很多以前未探索的領域及實驗技巧。

兩人數理天賦優越,理化老師廖志鴻也說,他們對數學的敏感度和邏輯觀念、運算能力都比一般孩子強,對理化生物地科自然科學方面的興趣濃厚,平常特別喜愛操作實驗,愛問問題,喜歡找資料,自己設計實驗,且不斷加深加廣,讀到高二、高三的範圍,甚至大學都有,是不斷自追求自我突破的孩子。

生物科教師李宗祐表示,張宸睿非常積極主動,會跟老師要資料回去研讀,培訓實驗時也會主動去做額外的測試,求知慾高,會做多方探索;葉迦文在國中階段就通過中山大學人才培育計畫,因此假日都要到中山大學提前先修數學,這次雄科考試他的數學科有排在前3名的實力,他的個性嚴謹,自我要求實驗的每個步驟都做到精確,自我期許很高。

中正國中過去7年中就有6年有學生考上雄科班,校長劉瑞富表示,該校可謂屏東地區科學班搖籃,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除因學生平日潛心向學外,更有賴學校資優教師群的諄諄教誨,激發學生在數學、科學領域探索的動力,近年打造的智慧教室提供資優學生專屬研究空間,進一步滿足孩子追求卓越的期待。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張宸睿(左)、葉迦文(右)設計與操作實驗的能力都很強。(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張宸睿(左)、葉迦文(右)設計與操作實驗的能力都很強。(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學生張宸睿(左二)、葉迦文(右二)雙雙錄取高雄中學科學班,師長們與有榮焉。(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學生張宸睿(左二)、葉迦文(右二)雙雙錄取高雄中學科學班,師長們與有榮焉。(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