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今選學生代表 國一生控設計不公平棄選

小學剛畢業、即將升國一的張宸愷對於教育部課審會學生遴選會議,把中小學生和大學、碩博生混在一起提出不平等的質疑,並以退選表示抗議。(記者林曉雲翻攝)

小學剛畢業、即將升國一的張宸愷對於教育部課審會學生遴選會議,把中小學生和大學、碩博生混在一起提出不平等的質疑,並以退選表示抗議。(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7/19 09: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將在國立台中家商召開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國一新生張宸愷指控設計有問題,讓大學生、碩士生甚至博士生來跟中小學生競選,立足點根本不平等,況且碩士生、博士生離國小階段太遠,有的還同時擁有老師身分,如何代表受教育的國小學生的意見?因此他決定棄選表示抗議。

張宸愷表示,7月19日報名參與「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對於國教署準備倉促、沒有章法,遴選方式一變再變,感到很失望。而他是一個國一新生,剛受完小學六年的教育,對於小學教育的感受正深。但「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卻是讓大學生、碩士生甚至博士生來跟中小學生競選?立足點根本就不平等。再說碩士生乃至博士生離國小階段太遠,有的還同時擁有老師身分,他們如何代表受教育的國小學生的意見?所以他決定放棄。

張宸愷也指出現在教育現場存在的問題,他在小學五年級期末,曾領導全班抗議校方的管樂黑箱暑訓。升上小六之後,以「小六生談雙十節」投書自由廣場,批判國民黨政權的統治神話。

張宸愷表示,身為受教育的主體,不能參與課綱制定;那這些欠缺人權、法治概念的家長團體,更應該被時代所淘汰。因為他們不能讓下一代順應未來時代的變動,他們只想把小孩綑綁在過去,這是他不能接受的事情。

張文隆力挺兒子表示,原先張宸愷在網路填寫時,填的是國小組,現在看到國教署的資料,似乎國小、國中、普通和單科高中併成一組,不能理解為何會有如此改變?而候選人只要具學生身份(或畢業一年以內),意味著國小、國中、高中生要和大學生、碩士生乃至博士生競選,此設計顯然不公平也缺乏合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