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課審會將擴大學生參與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社教、文化機構暑期活動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時,針對課審會學生代表資格表達意見。(記者李盈蒨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社教、文化機構暑期活動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時,針對課審會學生代表資格表達意見。(記者李盈蒨攝)

2016/06/22 16:52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教育部課審會擬納入國中、小學生代表為委員,遭教師團體批為「揠苗助長」。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未來課審會將擴大學生參與,學生除可當課審會大會及分組委員,也可列席表達意見,只是課審會委員的名額有一定限制,且審議過程漫長,未來教育部也會考量學生參與的時間。

教育部上週六邀57名學生討論有關課審會的學生代表資格,教育部草案原限制學生代表的資格為「高中以上、大學生及研究生為主」,多名與會學生表達反對意見,教育部因此表示未來朝不設限方向規劃,更考慮課審大會學生代表人數倍增為4名,分組課審會的學生代表,各類組增加為2到3人,特教類組維持1到2人。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卻認為,國中小生身心「未臻成熟」,要面對大量的歧異資訊,以及紛擾的課綱審議,更重要的是還要面對媒體和社會大眾的壓力,恐怕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但潘文忠表示,關於課審會學生代表,還會透過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學生除了可擔任大會委員,也可列席課審會,扮演諮詢者的角色,幫助課綱制訂得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