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心浮動教室出黑馬 東港高中林家弘物理突破90

東中林家弘。(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中林家弘。(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7/19 00: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看著同學在學測之後紛紛因為上了大學而驚喜,本該是他們其中1員的東港高中林家弘,按耐著心情,仍必須在暑假面對指考,現在成績大放異彩,成位物理突破90分的東中第一人。

浮動的高三班級還是有黑馬存在,東港高中學測59級分的林家弘原本想填藥學系,但在個人申請和繁星推薦都鎩羽而歸,不過經過約2個月的沉潛,考出物理93分的佳績。

指考甫實施時,單科超過90分,入學後可進入該校該學科相關科系,雖已廢除,但90分依然是門檻,林家弘回想起當時班上幾乎人人有學校念、天天討論未來生活,苦笑表示「那時念書很痛苦啊」!

林家弘的數理一向優秀,指考的數學、化學、生物都在前標左右,化學更高達82.6分,但英文卻是苦手,原本的願望藥學系機會還是不大,但突出的自然科目,他現在則想就讀近來因精密無人機在夯的航太學系,成大更是有望。

林家弘說,當時班上僅剩約5、6人要拼指考,等於整個教室只有他們要念書,說不受影響根本是騙人的,他只好告訴自己一定要忍,將學校講義全部寫過一遍,不會的再繼續練習,現在成績出來,物理寫得很順,但這麼高多分還是讓自己嚇了一跳,不過這此成績全憑自己,還是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