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謝秉高指考471.2分 可望拚上台大醫科

謝秉高以雄中3類組最高分,可望上台大醫科。(記者方志賢攝)

謝秉高以雄中3類組最高分,可望上台大醫科。(記者方志賢攝)

2016/07/18 17: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公布,高雄中學3類組有15人成績達到去年台大醫科分數,創近年紀錄,謝秉高以471.2分拿到雄中3類組最高分,他出身單親家庭,當業務員的父親省吃儉用,有時候吃泡麵充飢,省下錢供他念書、補習,謝秉高希望未來當個好醫生,努力賺錢讓父親安心養老。

謝秉高從小就很會念書,國中基測,他就以412分滿分考上雄中,榮登雄中榜首,高中3年後,又以471.2分拿到雄中3類組最高分,穩上台大醫科,非常不容易。

謝秉高2歲半父母就離異,他與父親、阿公、阿嬤同住一起,謝秉高說,父親擔任業務員,工作很辛苦,收入有限,但為了供他念書、補習,縮衣節食,有時候兩餐當一餐吃,或吃泡麵充饑,他看了很不捨,父親卻告訴他,只要他好好念書,再苦再累也沒關係。

謝秉高說,他努力念書,以好成績回報父親,高一、高二除了補習外,經常念書到晚上12點或凌晨1點,高三改到學校自習,並擔任自習室管理員,經過3年努力,以3類組總分達471.2分,可望考上台大醫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