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門戶計畫 信義區行人連通道規劃曝光

「東區門戶計畫」的立體人行道與地下道,能實現信義線與板南線之間人車分離。(記者張凱翔攝)

「東區門戶計畫」的立體人行道與地下道,能實現信義線與板南線之間人車分離。(記者張凱翔攝)

2016/07/14 20:21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委員會,對信義計畫區立體連通道展開會勘,為促進計畫區內商業發展,市府都發局規劃一系列建築外公共空橋與地下道,在完工後行人可以從南端信義線至北端板南線實現人車分道。不過針對像是台北101、ATT for Fun等有部分有空橋經過室內路線的業者,市府將會協商業者24小時開放立體空橋。

都市規劃科科長葉家源表示,現行立體人行連通空橋,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經華納威秀、ATT for Fun到台北101路段等雖然都屬於公共空間,但其實實際使用上仍有許多細節要和業者協調。葉家源指出,判斷標準就是那些空間是否完全符合開放公共空間的使用;例如,有些餐飲業者會在立體人行空橋上擺設桌椅營業,如果那些座位不會擋道超過法定規範且無償提供市民使用的話,市府就會放他們一馬。

經過百貨路線 起碼開放至北捷關閉為止

不過立體人行空橋有部分路線會經過百貨公司內部,導致百貨打烊後民眾就無法通過,等於是公共空間使用的權利受損。目前有被影響的路段分別是經過ATT for Fun和台北101的部份,目前暫時的折衷方案便是台北101的空橋行經路線起碼得開放至台北市捷運關閉為止。

為了避免類似的問題再度發生,新的東區門戶計畫特地要求如「南山廣場」建案必須把天橋的空間外掛出來,從規劃之初就避免爭議,以免市民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