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濱海公路 擬童玩節例假日管制大貨車北上

蘇花公路於連假期間研擬禁行21噸以上大貨車。(照片由讀者提供)

蘇花公路於連假期間研擬禁行21噸以上大貨車。(照片由讀者提供)

2016/07/14 20: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與公路總局決定,台九線北宜公路與台二線濱海公路,在童玩節期間的例假日,下午3點到晚上8點禁止大貨車北上,希望有助於國五雪隧車流分流,26日將提送宜縣道安全報討論,通過即實施。蘇花公路將於中秋、國慶連假試辦禁行大貨車不過,這項政策引起反彈,貨運業者揚言抗爭絕不接受。

蘇花公路 連假禁行21噸以上大貨車

縣府今天與公路總局、警察局等單位開會討論最後決議,蘇花公路因花蓮在端午節連假就進行管制,禁止大貨車上路,考量政策一致性,宜縣決定跟進,將於中秋節與國慶連假試辦,上午七點到下午六點禁止21噸大貨車上路,縣府表示,如果試辦成效良好,以後3天以上連假將成常態性管制。

另,雪隧塞車問題難解,縣府與交通部一直鼓勵行駛北宜公路與濱海公路分流,但成果有限。會議決議童玩節期間的例假日下午3點至晚上8點,北宜公路二城至石牌段禁行車長超過12.2米的聯結車;濱海公路烏石港至石城段禁行15噸以上大貨車,都是針對北上作管制,南下不受限。

26日提送宜縣道安全報討論 通過即實施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交通規畫科長龍飛池說,這項管制政策必須提送宜縣道安會報審議,通過後才會公告實施,縣府等單位已將衝擊降到最小,以濱海公路為例,原本是蘇澳到石城全線管制,但考量縣內運輸需要才將路段縮短,政府鼓勵小客車行駛北宜、濱海,減少雪隧塞車,因此必須將小客車與大貨車分流,這也有安全的考量,蘇花公路管制則是為了政策一致性,不能一路兩制。

政策引反彈 貨運業者揚言抗爭

「無法接受,一定抗爭。」宜蘭縣貨運公會前理事長陳盈貴說,省道有人禁的嗎?可以不管人家走的嗎?他們也有繳稅金,也要燃料稅、牌照稅,不讓他們走,政府要退稅嗎?這項政策嚴重衝擊業者生計,宜縣有兩千多輛大車,每輛車就是一個家庭,無法上路就無法營業,真的禁行一定抗議。

連結車司機黃天啟說,最近景氣很差,如果好不容易接到工作要出貨,卻在假日被禁行,貨出不了,人家就改叫其他縣市的車與料源,對司機與相關業者衝擊很大,生活會更慘。

宜蘭縣與公路總局研擬蘇花公路將於連假禁行21噸以上大貨車。(照片由讀者提供)

宜蘭縣與公路總局研擬蘇花公路將於連假禁行21噸以上大貨車。(照片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