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日以上連假 蘇花將禁行大貨車

花蓮縣警局通過道安決議,未來只要遇到3日以上連假,崇德至和平段白天將禁行21噸以上大型貨車,新法最快於端午節上路。(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警局通過道安決議,未來只要遇到3日以上連假,崇德至和平段白天將禁行21噸以上大型貨車,新法最快於端午節上路。(記者王峻祺攝)

2016/05/27 08:00

崇德至和平段白天進行管制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公路每天平均逾五千輛車次,其中大貨車(含砂石車)約占七百輛,每到連續假期又會湧入大批車潮,首當其衝花蓮崇德路段,導致逆向、超車等違規事件頻傳;花蓮縣警察局五月通過道安決議,未來只要遇到三日以上連假,崇德至和平段白天將禁行廿一噸以上大型貨車(含砂石車),新法最快於端午節上路。

紓解車潮 最快端午節上路

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楊世雄說,自一百零四年、一百零五年春節期間,實施蘇花公路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禁止廿一噸以上大型貨車通行後,有效紓解當時的龐大車流量。

他說,為避免連假造成蘇花公路交通壅塞,五月份的道安會報通過決議,蘇花公路崇德至和平段,只要遇到三日以上連續假期,白天就將禁行廿一噸以上大型貨車通行,自端午節開始實施,並將成為日後常態性的管制政策。

新城警分局四月份也針對蘇花公路大型車輛進行稽查,並在台九線一七七點三公里板下段及一六二公里和中段,設立二處路檢崗,取締多起違規事件,其中又以砂石車超載、車輛超速、雙黃線超車最為嚴重,未來也會不定期、不定點加強取締。

新城警分局指出,未來只要連假三日,就將比照春節期間實施大型車(甲類大客車除外)禁行,花蓮管制點將會提前設立在太魯閣大橋前及和平段,避免大車回堵於崇德管制站,造成其他車輛無法順利通行。

改善交安 十三處畫設槽化線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表示,目前除與警方成立蘇花車禍防治小組,取締違規大型車輛外,也請交通顧問研擬改善方案,將在十三處畫設槽化線,引導駕駛依循指示並禁止跨越,另加設「多事故路段」和「速限四十公里」等交通標誌。

大貨車陳姓駕駛說,連假白天禁行大車,勢必會減少好幾趟的載運車次,連帶影響砂石業者及司機生計,目前只好「開夜車」解套,雖會提高危險性,但為了餬口,也只能警惕自己小心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