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看見「科技故宮」 用VR看趙孟頫的畫

故宮博物院新媒體藝術展,16日將在台中文創園區開展,民眾可以用VR觀賞趙孟頫的畫。(圖由文資局提供)

故宮博物院新媒體藝術展,16日將在台中文創園區開展,民眾可以用VR觀賞趙孟頫的畫。(圖由文資局提供)

2016/07/14 18:4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在台中也能看見故宮!國立故宮博物院新媒體藝術展16日將搶先在台中文創園區推出,除有故宮書畫新媒體作品外,還有虛擬實境VR裝置體驗,民眾能透過VR走進趙孟頫畫中世界等,讓民眾免費體驗科技與傳統藝術結合的新魅力。

國立故宮博物院繼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新媒體藝術展在國際間獲獎連連後,雙方首度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推出故宮書畫4G新媒體藝術展「故宮潮.台中文創園區遊」,展覽以唐、宋、元、明、清的時間軸設計,包括有新媒體作品12件、複製文物15件、動畫影片3部,並配合QR Code掃描連結擴充性知識資訊。

其中展覽最大亮點是兩款VR沉浸式裝置體,觀眾可以乘坐時空椅並穿戴VR頭盔,手中控制器幻化成船蒿輕搖小舟,以行舟方式,搭配近、中、遠景的影音體感,進一步體會古人趙孟頫畫中世界;另1件新媒體作品自敘帖VR書法情境長廊,將帶領觀者深度領略懷素「自敘帖」的書法創作意境,體驗唐代狂草藝術的極致境界。

文資局指出,第1展區為大型投影視覺體驗區、第2展區為歷代名品新媒體互動區,細分為唐代揮毫舞墨、宋代晴風沐荷、元代夢迴鵲華、明代玩味生活、清代坤輿冒險、國寶劇場、百駿圖畫室互動體驗區等7大展間。

文資局指出,展覽免費開放參觀,因VR體驗一次約5分鐘,展覽現場熱門展件將結合網站設置抽號碼機,建立取號機制,與官網同步顯示最新等候情形,透過網站讓民眾掌握進場時間。

文資局指出,展覽自16日到9月30日在台中文創園區國際展演館推出,展覽適逢暑假期間,主辦單位特別設計學習單與聯絡簿貼紙等文宣,並安排書法體驗及創意拍照票選等寓教於樂之親子活動,觀眾更可在參與推廣活動後獲贈限量紀念品。開館時間自上午10點到下午8點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