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童樂節壓軸好戲 「黑白跳跳」大玩躲貓貓

2016衛武營童樂節明推壓軸舞蹈劇場「黑白跳跳」。(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提供)

2016衛武營童樂節明推壓軸舞蹈劇場「黑白跳跳」。(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提供)

2016/07/13 21:5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2016衛武營童樂節」壓軸好戲「黑白跳跳」明起3天登場,由國內知名以幼童角度創作劇團不想睡遊戲社,帶領幼童從黑白顏色認知,與影子大玩躲貓貓,克服黑暗中的恐懼。

「2016衛武營童樂節」今年推出5場售票節目,將衛武營變成夢幻星球,只剩「黑白跳跳」未售完,由一群具有豐富幼兒戲劇經驗的劇場大孩子們組成不想睡遊戲社,是國內少數專為5歲以下幼兒創作演出的團體,帶來學齡前幼童舞蹈劇場,目前票數僅個位數,民眾要搶要快。

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表示,內容分成4大段落,如白天和黑夜、自己和影子、黑暗中的恐懼、「接受黑暗也是自己的一部分,邀請幼童走進光影交錯的劇場中,輕柔引導幼童感受黑白明暗間的秘密,為孩子營造色彩學習環境,把千變萬化的影子,變成舞台上的光影遊戲,讓幼童進入奇幻的劇場世界。

衛武營指出,黑、白兩色是嬰兒出生後第一個學會辨識的顏色,顏色認知是兒童成長的重要里程碑,「黑白跳跳」以幼兒可辨識的黑白兩色作為創造核心,搭配年齡增長過程,從生活經驗中取材。

衛武營說,如以雙人舞蹈搭配,詮釋第一次在陽光下,看到自己影子的驚嚇與激動,或看著樹影間光線隨風流轉變化,夜晚睡覺腳是否伸出被子而掙扎萬分等,學童的生活經歷都被編入演出中。

「黑白跳跳」帶領幼童從黑白顏色認知,與影子大玩躲貓貓,克服黑暗中的恐懼。(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提供)

「黑白跳跳」帶領幼童從黑白顏色認知,與影子大玩躲貓貓,克服黑暗中的恐懼。(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