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求免費志工被罵翻 戴勝益書店這麼說...

益品書屋的招募志工企劃案。(圖擷自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官網)

益品書屋的招募志工企劃案。(圖擷自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官網)

2016/07/13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卸下董事長職務後展開新事業,成立「益品書屋」推廣閱讀文化,定位為社會企業,不以營利為目的,標榜入場收100元,享有飲料和書本看到飽。然而,書屋竟徵求大學生當「志工」,服務滿1年或200小時且服務績效優異者,頒發「榮譽獎狀」,引發網友砲轟以志工為名在徵免費員工。

據《中央社》報導,益品書屋12日駁斥該消息,表示這個「志工招募」計畫半年前就停止了。並聲稱目前書屋已不打算徵志工,店內也沒有志工,且工讀學生時薪140元,優於業界水平。益品書屋強調,書屋投入資金逾3000萬元,月租超過30萬元,沒必要「花大筆、省小條的」。

益品書屋號稱有2500本以精裝本為主的各類書籍,但不提供販售,只供讀者閱讀,經營模式為每人一天入場費100元,即可不限時,並可無限暢飲咖啡、冰砂、茶等飲品,不僅看到飽,還能喝到飽。不過,書屋如此的營利方式,引發外界質疑根本不符合所謂「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

此外,書屋廣招大學志工的模式也被質疑,服務對象是付費的消費群眾,書屋卻徵求大學生當志工,還要求「有英日語能力者佳」的條件,服務滿1年或200小時且服務績效優異者,頒發「榮譽獎狀」,以實習課程或學習學分的方式與學校合作,被外界痛批打著「社會企業」的旗幟,實為降低人事成本。

「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批評,「戴勝益開這家自己瞧不起的特色咖啡店,還想找大學生當志工義務幫你賺錢?是當我傻了還是當大家都傻了嗎?」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開書店,徵求大學生當「志工」被罵翻,不過益品書屋昨日駁斥該消息。(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開書店,徵求大學生當「志工」被罵翻,不過益品書屋昨日駁斥該消息。(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