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只看火龍果跳過釋迦? 行政院:都有看

林全(右二藍衣)到台東勘災,農民劉世忠(舉手者)火龍果園全倒。(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林全(右二藍衣)到台東勘災,農民劉世忠(舉手者)火龍果園全倒。(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11 21:0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某電視台報導行政院長林全7月9日到台東勘災時,跳過災損超過70%的釋迦園,反而去看火龍果,以及林揆沒去颱風登陸的太麻里,反而去民進黨唯一在台東拿下的卑南鄉,讓人質疑只去投票給民進黨比較多的地方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11)日鄭重澄清,上述媒體報導不符事實。

童振源表示,很遺憾媒體刻意扭曲,實際上,林院長抵台東縣卑南鄉分別看了二個果園,包括一個釋迦、一個火龍果園,並非如媒體指稱的只看火龍果園。

童振源指出,林全院長指示農委會,有關尼伯特颱風災損現金應本「從簡、從速、從寬」原則處理。由於林院長要趕往屏東縣勘查農損,便請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至農業受災嚴重地區如太麻里及東河等地區勘查災情。

童發言人強調,林院長非常關切災損嚴重的釋迦園,在台東與屏東勘災後,返抵台北後即召開專案會議,並指示針對農業災害損失導致農民長期無收入來源,如釋迦的種植到採收須3年,請農委會研擬相關農民收入安定保險辦法,來確保這些長期性作物損失的農民生活無慮。

台東釋迦樹倒成一片。(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釋迦樹倒成一片。(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