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路徑預測失準? 交長:我們常忘記人家準的時候

氣象局遭外界批評預報失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說,「我們常常忘記人家準的時候」。(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氣象局遭外界批評預報失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說,「我們常常忘記人家準的時候」。(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10 22:5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尼伯特颱風來襲,對東部造成嚴重災情,但北台灣當天卻風雨不大,遭外界批評氣象局預報失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說,「我們常常忘記人家準的時候」;他表示,這次尼伯特實際路徑與各國預報路徑都還要往南偏,可見中央山脈效應很強,也讓我有點意外;很多事情不是單從海象狀況就能判斷,當颱風接觸到陸地後,受到地形、溫差等因素,會有很多不同改變。

強颱尼伯特本月7日侵台,氣象局在發布陸上警報後,更對全台各地做出風雨預測,其中尤以東部風雨最大,當時預估7月8日花東平均風最高可達12級,陣風可達16級;苗栗以北8日清晨平均風最高9級,陣風最高可達11級,已達停班停課標準。不過7、8日二天尼伯特來襲,其路徑往南修正,對台東造成嚴重災害,不過北台灣風雨卻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