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預報失準挨轟 朱立倫:我不是批評氣象局!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質疑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失準,反遭網友砲轟,他解釋自己並不是批評氣象局,而是希望做一個檢討。(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質疑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失準,反遭網友砲轟,他解釋自己並不是批評氣象局,而是希望做一個檢討。(記者張安蕎攝)

2016/07/09 12:0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月初休假前往德國,原預計11日才回台,沒想到新店發生安養院6死大火案,尼伯特颱風又直撲台灣,他趕緊提前銷假,昨午返台主持颱風工作會報,卻因在會中質疑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失準,遭網友砲轟「一回來,就罵辛苦的氣象單位!」「沒災情又少玩幾天,見笑轉生氣?」朱立倫今天對此表示,「我並不是批評氣象局,大家可以用客觀的數據來看」、「的確有很多市民提出這樣的問題」。

朱立倫今天上午到新店及烏來,視察颱風復建工程,受訪時他指出,3天前氣象局預測,颱風是在北部海面通過,3天後卻是在台東登陸,差距超過350公里;速度原先預估是每小時30公里,等於是快來快走,可是最後近似滯留,甚至是現在非常緩慢12公里的情況,與日本、各國的預測不同。

他說,不管是速度或登陸點,都會影響到防颱準備,尤其農民需提前採收,漁民要返港安置,很多準備工作需要很長的時間,是希望做一個檢討,做為下一次的改進。

朱立倫也指出,他已主動聯絡台東縣政府協助救災,須要任何的機具、設備、人員,我們一定全力的來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