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報不準?氣象局長說話了…

氣象局長辛在勤在臉書公布各國預測變化圖,顯示各國修正後略趨一致。(圖擷取自臉書)

氣象局長辛在勤在臉書公布各國預測變化圖,顯示各國修正後略趨一致。(圖擷取自臉書)

2016/07/09 14:3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強颱尼伯特過境重創台東,西半部零星風雨卻大放颱風假,新北市長朱立倫埋怨氣象局預報準確度不如日本,外界有也預測登陸地點差距過大質疑,有媒體更扮起事後諸葛,怪新政府無緣無故讓雙鐵停擺,對於外界批評,氣象局長辛在勤中午在臉書回應,並公布一張各國預測路線圖,顯示各國預報幾乎一樣,中央山脈則增加預報變數。

辛在勤臉書原文如下:

我不「 嘴 」(嘴砲),但身為主管機關,給大眾一個預報作業過程的簡單說明。

2016第1號颱風形成到侵台約3天時間,形成之初,結構不甚完整,預報的指引多只能靠數值預報模式,主流模式(歐洲和美國)的預報路徑都朝台灣東北部海面,因此多數官方預報也多朝向台灣東北部海面,直到2天前判斷太平洋高壓未如預期減弱,就開始慢慢南修(如圖)(時間和程度不同)。

到最後一天,大家的預報就幾乎一樣的了,綜言之,大家對這颱風的掌握應該都是差不多的。至於攸關災害應變的風雨預報,真的真的很難,中央山脈增加了更多的變數,但,我們會更加努力的,加油。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