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紅點概念設計獎」雲科大勇奪Best of the Best

快速解凍魚塊料理組。(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快速解凍魚塊料理組。(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2016/07/07 22:4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參加在德國舉行的「紅點概念設計獎」,成績亮眼,創設系的「快速解凍魚塊料理組」、「寵物除蚤門」、工設系的「整合型安全針劑針筒」等3項作品獲獎,師生創意無限,在國際比賽中發光發熱。

「紅點概念設計獎」被國際公認是全球設計獎中的頂級獎項,今年共有4698項作品參賽,雲科大有3項作品得獎,其中「快速解凍魚塊料理組」還得獲得「Best of the Best」的評價。

「快速解凍魚塊料理組」是為解決冷凍魚塊解凍時間過久困擾而研發,為了快速解凍,師生設計了一組可以快速解凍的冷凍魚塊的包裝,包材上運用超高導熱石墨片,可將環境及手部熱量傳遞給冷凍魚塊,在魚塊提回家的途中即可快速退冰。

「寵物除蚤門」可在寵物進入家的同時,將寵物身上沾染到的髒東西,包括臭蟲、跳蚤一併清除;還可透過寵物身上植入的晶片,判別是否該放行進入家中,避免野生動物由寵物門侵入家園。

「整合型安全針劑針筒」則是一個疫苗、壓桿、針筒採一體成型的模組化設計,疫苗事先填入針筒中,這種製作方式能減少塑料汙染,並縮短施打時間。

Smart_Pet_Door-寵物除蚤門。(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Smart_Pet_Door-寵物除蚤門。(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presyringe整合型安全針劑針筒。(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presyringe整合型安全針劑針筒。(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