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強颱尼伯特 賴清德:每一細節都重要

賴清德視察並瞭解整治排水計畫工程。(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視察並瞭解整治排水計畫工程。(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07 12:3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嚴防強颱尼伯特襲台,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上午視察位於仁德區的二層行抽水站,這也是三爺溪沿岸第5座抽水站,因應此次強颱可能襲台,二層行抽水站完工後將派上用場,減輕水患威脅。

賴清德今日上午進行視察,第一站來到仁德區二層行抽水站,由水利局長彭紹博進行簡報說明,賴清德表示,三爺溪整治是綜合性的治理、因地制宜,每一細節都很重要,此次強颱可能來襲,提醒相關人員要注意颱風動態,針對獨居長者、保全戶等進行預防性撤離。

仁德區文賢排水出口新建的抽水站於今年7月正式完工,並正式命名為二層行抽水站,該抽水站是新建工程屬營建署補助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總工程費為6600萬元。

彭紹博表示,今年大力推動仁德區總和治水等水利建設改善,目前已經完成田厝、正義、土庫、昆山等4座抽水站,其中二層行抽水站為最下游的一座抽水站。

二層行抽水站為2層樓抽水房設計並設置有3台抽水機組,以機械助排方式協助文賢排水水位宣洩至三爺溪,並配合抽水站進行文賢排水的渠道整治。

二層行抽水站內設置三台抽水機組。(記者林孟婷攝)

二層行抽水站內設置三台抽水機組。(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視察二層行抽水站,水利局長彭紹博進行簡報。(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視察二層行抽水站,水利局長彭紹博進行簡報。(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