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來勢洶洶 彭啟明:可能週六上午才脫離

尼伯特逼近花東一帶。(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尼伯特逼近花東一帶。(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6/07/0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達人」彭啟明今(7日)在臉書貼文,提醒民眾注意並做好防颱準備。

彭啟明指出,尼伯特颱風目前持續穩定接近花蓮到台東附近,行進速度有減慢趨勢,已由昨天的每小時30多公里逐漸降到18公里,強度上比昨天最高中心風速每秒58公尺,稍降為每秒5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還維持200公里,整個結構非常的完整,過去24小時幾乎沒有什麼太大變化。

彭啟明說,目前由氣象局路徑推估,暴風圈可能在下午開始碰觸東半部陸地,東半部風雨午後會逐漸加大;颱風中心可能在週五凌晨於花蓮到台東附近登陸。颱風環流和地形的交互作用,可能讓颱風中心稍往南偏,值得留意。中心登陸後,預計停留約6到8小時,週五午後可能從西半部出海,然後往西北或偏北前進,暴風圈可能要拖到週六上午才會逐漸脫離。

彭啟明寫道,目前氣象局預估的最高總雨量是在中央山脈的沿線山區,最高到900毫米,主要是尼伯特導引氣流明顯,走的速度較快有關,多數雨勢會集中在今晚起到週五整天,在這24小時內的雨量會相當的劇烈,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極端雨勢,要聽從防災人員的指示做必要的處理。

彭啟明提醒,颱風的強弱和災情不見得絕對有關,有時強颱很快離開反而沒事,災情反而和防災的落實和警覺有關。彭啟明強調,這是有史以來一年度第一次的颱風就遇上如此強烈的威脅,也建議民眾把今、明兩天當成是演練,「每個人都要動起來,我們才會有經驗面對今年後續的颱風。」

彭啟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