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健署防二手菸 竟盜用18禁遊戲主角圖片

國民健康署用臉書宣導公寓禁菸,圖片卻盜用18禁遊戲,遭網友及漫畫家抓包。(翻攝臉書)

國民健康署用臉書宣導公寓禁菸,圖片卻盜用18禁遊戲,遭網友及漫畫家抓包。(翻攝臉書)

2016/07/06 02: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府盜圖學不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臉書在昨傍晚貼出「一家吸菸,萬家燻!」宣導,呼籲大樓禁菸,不料又被網友及漫畫家抓包,圖片涉嫌盜用,且角色竟然是成人BL向的18禁遊戲《戲劇性謀殺》(DRAMAtical Murder)的「紅雀」,讓人高呼太離譜。

國健署臉書專頁昨傍晚,貼出一則「一家吸菸,萬家燻!」的貼文,提醒民眾勿在住家公寓抽菸而觸法,原是一片好意,不料隨著貼文一起張貼的圖片,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底圖取自BL向的色情電腦遊戲《戲劇性謀殺》,是主角之一的紅雀在陽台抽菸,更劣質改圖,擅自壓上對話框,與原圖明顯不同,亦無授權字樣。

國健署該則臉書下,已有不少網友留言:「你們真的不知道這是18禁遊戲嗎?」、「太扯了吧這圖是隨便抓的嗎?」、「傻眼...怎麼把18禁動漫的圖拿來當宣傳」、「這圖……難道小編也是同道中人?」

漫畫家鍾孟舜也發現這次離譜行徑,譴責:「台灣的國民健康是用18禁BL來宣傳嗎?」表示先前從台鐵超人一路罵到環保署、國稅局,如今又有國健署,難道要把政府單位全罵完?質疑如今台鐵依舊持續撥放涉抄襲的影片,「我真沒力氣罵了,請大家接力分享,國民健康不是18禁啊!」

漫畫家鍾孟舜提醒,國健署盜用的圖片,其角色是色情遊戲的主角「紅雀」。(翻攝臉書)

漫畫家鍾孟舜提醒,國健署盜用的圖片,其角色是色情遊戲的主角「紅雀」。(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