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建中就近念板中 張廷鋒:念哪裡都要靠自己!

張廷鋒就近選板中,校長楊明源說讚。(記者翁聿煌攝)

張廷鋒就近選板中,校長楊明源說讚。(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05 17: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念哪裡都要靠自己!」土城區中正國中學生張廷鋒,今年以國中會考成績35.8分(滿分36分)的優異表現,決定捨建中選讀板橋高中,他覺得念建中和板中沒有差別,最重要是自己的努力夠不夠,而且他從土城到板中,比到建中每天可以節省2/3的通勤時間。

張廷鋒國中會考成績5A++,作文5級分,換算積分為35.8分,老師都誇他是黑馬,他說自己從國三就開始按照自己的進度複習一,二年級的課程內容,所以段孝成績雖不突出,但是模擬考和會考都考的不錯。

他拿到成績後對如何填志願陷入長考,雖然念建中,穿建中制服,揹建中書包很神氣,但他覺得要怎樣考上好大學更重要,因此評估每天要花在通學的時間效益,加上念書最重要是靠自己,他與父母討論後,爸媽也支持他的看法,決定就近就讀板橋高中,如果好成績持續保持,對他爭取繁星計畫升大學也有幫助。

張廷鋒說,高分選讀板中還可領到11萬元的獎學金,他打算用這筆錢先買一部電腦,「這樣玩電玩就不用和弟弟搶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