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上建中他卻想讀高職 理由竟是...

建中VS高職,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圖為建國中學正門照,記者施致如攝)

建中VS高職,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圖為建國中學正門照,記者施致如攝)

2016/05/17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5年國中教育會考於前天(15日)落幕,距離分發放榜還有一陣子,各種有關志願選擇的議題已在網路上引發熱論。今早有鄉民分享過去的案例,探討一名對電機很有興趣的資優生為什麼會想放棄建中改念高職。

一名網友今(17日)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有個能上建中的學生,因為對電機資訊非常有興趣,像要直接讀高職,以盡速接觸專業部分。對此他PO請問網友「到底讀高職好還是讀高中好呢?」

對此,網友意見十分兩極。多數網友支持唸高中,認為「對電機資訊有興趣的話 讀高中比較好啊」、「台大沒有電機資訊嗎」、「高職要上台大電機很難 建中要上台大電機容易些 當然選建中」、「電機有興趣可以自修學,推甄也有幫助,認真不騙」,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去唸有興趣的東西會比較有動力學習」「強者不管讀高職還高中最後還是強者。」

有網友分享一名能上建中的學生想選填高職,盡早接觸電機資訊。(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有網友分享一名能上建中的學生想選填高職,盡早接觸電機資訊。(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