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術師開師生聯展 學子傲秀成果:我不是壞小孩

竹南國中美術教師黃宏文(右三),邀集過往各階段教過的學生,共同策劃、參與美術聯展。(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國中美術教師黃宏文(右三),邀集過往各階段教過的學生,共同策劃、參與美術聯展。(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05 12:48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國中美術教師黃宏文,利用暑假期間,與15年來教過的學生促成「藝聚‧黃宏文師生聯展」。在展覽中,黃宏文播下的藝術種子逐一萌芽,更有在課業上缺乏成就感的孩子,藉由「陣頭」拼貼創作找回自信,宣示「雖然我不喜歡讀書,但我不是壞小孩」。

黃宏文自15年前在後龍國中開始教美術,8年前擇回到母校竹南國中服務,在任教期間,黃宏文會徵選有興趣的學生,利用平時與假日課餘時間指導創作並參與展覽,在聯展中,重聚多年來師生藝術緣分,於竹南鎮立美術館展示各階段的作品,展出至17日為止。

黃宏文說,展覽與是由各階段的學生們策劃、布置,藉由展覽學生有了揮灑自我的舞台,在課業上較沒成就感的孩子,更因此有了專注的空間,過去教過的學生宛如種子灑下後逐漸萌芽,如今不是廣告業或藝廊服務,在學的則是於高中、大學就讀美術相關科系。

共同創作「梵谷自畫像」的國二生鄭仰珮、王希禾說,創作梵谷最難的地方,在於看過原作後,要以直覺打底稿,並精準掌握眼神與神韻,在三個月的創作過程內,要用細微的泡棉拼貼,需要一定的專注力與耐心,更因協同創作,培養出與人合作與協調的能力。

國三畢業生黃鈺欽與邱琮翔,在畢業前夕利用課餘時間,創作「陣頭」拼貼作品。平常喜歡看陣頭表演的黃鈺欽說,他想藉由展覽,讓大家知道他只是不愛讀書,但不是刻板印象中的壞小孩;邱琮翔則說,平時雖不太會說話,但透過作品,他得以表達自我。

竹南國中畢業學生邱琮祥(左)與黃鈺欽(右),藉由創作找到自己的舞台,也希望改變外界對不愛讀書孩子的刻板印象。(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國中畢業學生邱琮祥(左)與黃鈺欽(右),藉由創作找到自己的舞台,也希望改變外界對不愛讀書孩子的刻板印象。(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