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望安離島夏令營 展現濃厚海洋風情

望安離島游泳夏令營,由基本技巧學習,增進游泳技能。(望安國小提供)

望安離島游泳夏令營,由基本技巧學習,增進游泳技能。(望安國小提供)

2016/07/04 12: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四面環海,海洋之母孕育菊島子民,游泳成為必備的生活技能,位在離島的望安國小,在暑假期間聯合望安國中、將澳國中及將軍國小,舉辦游泳體驗營,讓離島學子豐富一夏,並增進游泳技能及親近海洋之母。

為期4天的離島游泳體驗營,在望安鄉網垵口沙灘及布袋港舉辦,邀請馬公本島專業游泳教練跨海,前來望安教學。課程內容包含熟悉望安海域環境、適應水性(捷泳打水、水中自救、捷式划手、水中遊戲、捷式換氣、蛙泳夾腿、蛙式聯合動作等),讓許多初次學習游泳的小朋友,也逐漸克服了下水的心理障礙,並學得基本的海上求生外。

望安國小校長陳智賢表示,離島小朋友沒有室內游泳池可供使用,家鄉的灘就是天然的游泳池,適齡的小朋友正值學習游泳的關鍵期,感謝澎湖縣政府的支持,也鼓勵家長讓孩子藉由學習游泳,體驗家鄉之美,讓離島的學生用安全的方式來親近海洋,就近學習游泳基本技能,更重要的是讓離島學子也有參加夏令營的機會,拉近城鄉資源差距。

參加望安離島游泳體驗營的20位學子們,特別感謝這4天陪他們一起進行游泳訓練的教練,謝謝他們的付出與指教,讓他們學到很多,也認識到不少新朋友,讓他們的暑假擁有無限的歡樂回憶與收穫,更希望未來暑假期間能舉辦更多離島夏令營,造福離島的小朋友們。

望安離島游泳夏令營,造福離島學子豐富一夏。(望安國小提供)

望安離島游泳夏令營,造福離島學子豐富一夏。(望安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