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搞怪?屏東黑鮪魚「季後賽」續演

東港黑鮪漁獲季後可能再增量。(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黑鮪漁獲季後可能再增量。(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04 12: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傳統的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僅到6月30日,不過往年黑鮪季結束後,多少都還是有黑鮪進港,而今年東港更是「越晚越美麗」,漁民盛傳就是因為氣候異常,漁獲拉尾盤,7月宛如黑鮪魚「季後賽」!

每年5月初到6月底的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東港、小琉球漁民及銷售的攤販全都動起來,黑鮪季為地方帶來滾滾財源,不過今年到黑鮪季中卻一度較去年同期少約300尾,不過季末拉「鮪」盤,截至黑鮪季共捕獲879尾黑鮪!

去年共捕獲1127尾黑鮪,是自民國99年來後首度再突破千尾,而截至黑鮪季結束,今年捕獲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40尾黑鮪,漁業署簡任技正王茂城表示,因為氣候關係,緯度較低的台菲漁場,黑鮪捕獲量可能在黑鮪季後還會增加;地方漁界則盛傳今年反聖嬰現象讓漁汛延後,後勢可期;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也表示,黑鮪季結束後,該漁場還是能撈到黑鮪。

7月1日東港區漁會慶祝漁民節表揚模範漁民,船東陳文省為主的船隊,於單船漁獲拍賣金額中就囊括第1、2及第7名,其中奪冠的「滿福財五號」,單船漁獲拍賣金額就達近2300萬,堪稱大贏家;漁業署官員指出,今年的黑鮪季也相較以往更為平靜,台日、台菲海域等傳統漁場風平浪靜,而東港黑鮪漁獲量雖減少,但整體產值卻維持平盤。

不管釣魚台、台菲間的漁場都堪稱「一帆風順」,也讓漁業署官員非常欣喜直稱是「平順的一年」,王茂城指出,除歸功海巡艦護漁外,更感謝漁民的配合,但他仍呼籲漁民要避開易發生危險的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