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危險! 李富城:尼伯特走一條最不利的路

李富城指尼伯特颱風走的是一條對台灣最不利的路徑。(圖擷取自李富城臉書)

李富城指尼伯特颱風走的是一條對台灣最不利的路徑。(圖擷取自李富城臉書)

2016/07/04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度颱風「尼伯特」最快5日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7日逼近台灣。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天(4日)凌晨透過臉書預測,「尼伯將走一條對台灣最不利的路」,如果路徑不變的話,強大的風雨會讓台北市大巨蛋淹成「恐龍蛋」。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3日上午8時左右成形,沿著太平洋高壓的邊緣,朝西北往台灣東部外海的方向前進,4日清晨2時中心位置來到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30公里的海面,中心氣壓 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7級風半徑80公里,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

李富城今晨的PO文說,「今年第一號颱風,還沒來之前,是變化多端,三天來,路徑變來變去…今天我用了兩個世界上數值預報最強的兩個預報單位,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全球天氣預報係统的資料,都是指向北部而來。這是一條對台灣最不利的路徑,強風,超級的豪雨,我祈求上帝,讓颱風能轉個方向。」

李富城預測台北將遭遇風災。(圖擷取自李富城臉書)

李富城預測台北將遭遇風災。(圖擷取自李富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