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木造空橋 藝術新亮點

木造空橋成了藝術亮點。(記者楊金城攝)

木造空橋成了藝術亮點。(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02 21: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出現一座木造空橋的裝置藝術,搭配五分車廂和可愛動物雕塑品,為園區增添一處充滿藝術氣息的休憩角落。

這是成大建築系學生發揮創意的作品,和蕭壠合作「成功大學建築系創意學習計畫」的成果展「線索‧安置:空間的身體實踐」。

成大建築系老師林煌迪、葉玉祥帶領21位同學,選擇蕭壠園區一處廢棄火車廂周圍作為改造基地,花了1個多月時間搭建木頭架構的空橋、立體雕塑品,配合五分車廂將基地轉換成一個可供民眾聚集、休憩、會議、舉辦工作坊等複合功能的開放空間。

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李耀生、李承亮也在學生實體搭建的過程中,提供創作建議與協助,激盪出更多火花。

台南市文化局文化園區管理科科長黃瓊瑩說,實驗創作計畫希望讓建築系學生充分運用空間元素來進行創作及安置作品,也了解學習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建立跨領域的合作經驗。

「線索‧安置:空間的身體實踐」為來訪遊憩的市民及旅人們,注入新的視覺刺激,提供不同的藝術風景,開放時間為週三~日的上午9點至下午5點。

還有可愛動物雕塑品。(記者楊金城攝)

還有可愛動物雕塑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