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儀解禁! 小綠綠可穿短褲、景女刪懲處

2016/06/30 16:32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小綠綠服儀解禁,學生可自由穿短褲進出校門,先前同步爭取解除鞋襪禁的景美女中,則在今天的校務會議上通過刪除服儀相關懲罰,秘書黃郁博表示,教育部5月20日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明確規範學校不得將學生服儀作為處罰依據,今天校務會議對此進行討論,未來不管學生怎麼穿都不會懲罰。

景美女中規定學生必須穿著黃衣、黑裙(或黑褲)、白襪與白鞋進出校門,在教育部修正法規前,學生若違反服儀規定,會被記點、記警告,景美女中今年3月召開服儀委員會,提議開放,但因學生代表僅5人,其餘22人皆為教師、家長代表,提案自然不過,4月時與北一女共同發起抗爭,各自訴求爭取解放鞋襪禁、穿短褲自由進出校門,如今,北一女中學生確定解除服儀管制,景美女中則是刪除相關懲罰。

黃郁博指出,規定仍會註明鞋襪顏色須為白色,制服為黃衣、黑裙或黑褲,但學生每天若穿不同顏色襪子,學校也不會有懲處;景美女中高二生黃靖茹表示,只要當學生穿著奇特的鞋襪時,學校沒有因此對學生有任何不當處置,這樣的結果可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