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爭議!高餐藍帶課程7月15日開課

法籍主廚全英文示範教學,大秀藍帶廚藝。(記者洪臣宏攝)

法籍主廚全英文示範教學,大秀藍帶廚藝。(記者洪臣宏攝)

2016/06/29 15: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擺脫爭議,高餐藍帶7月15日開課,15個月課程要價105萬餘元,詢問者「錢不是問題」,卻受限英文高門檻,至今只有3人完成繳費,不過高餐藍帶廚藝卓越中心總經理蘇國垚說,這是藍帶技術轉移台灣的一大步,「就算賠錢也要開課」。

高餐藍帶之前因牽涉「就業服務法」等問題紛紛擾擾,得靠修法才能告別爭議,高餐旅校長林玥秀、高餐藍帶總經理蘇國垚今天宣布如期開課,課程分法式廚藝(Cuisine) 與 法式糕點(Patisserie),結業可拿「藍帶頂級廚師證書」。

廚藝教學主廚Chef Sebastien Graslan與甜點教學主廚Nicolas Belorgey分別選定法國招牌的田雞腿及泡芙塔示範教學,大秀藍帶廚藝,不過他們全英文教學模式,也點出了完成報名者寥寥可數原因。

蘇國垚指出,報名資格要年滿18歲以上,男性須役畢,不限學經歷,但需通過語文門檻,即多益(TOEIC)550、雅思(IELTS)5.0、托福(TOEFL-ibt)67,每學員有個別專屬的爐具實作,每班招16人,詢問者都說「錢不是問題」,卻因英文能力打了退堂鼓。

他說,每週上課3至4天、每天6小時,屬於密集式教學,拿到「藍帶頂級廚師證書」可到澳洲藍帶學院就讀,享抵免學分,畢業後可以拿到大學文憑。

蘇國垚比較歐美相關廚藝學院收費,認為高餐藍帶相對合理,他強調在海外廚藝學校每年要花近200萬元,「在台灣只要一半」。

相關影音

藍帶主廚完成的法國美食,令人垂涎。(記者洪臣宏攝)

藍帶主廚完成的法國美食,令人垂涎。(記者洪臣宏攝)

高餐藍帶總經理蘇國垚介紹廚房設備。(記者洪臣宏攝)

高餐藍帶總經理蘇國垚介紹廚房設備。(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