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工會長榮就不錄取?郭芳煜:資方不能做這種事

長榮集團旗下各企業被爆沒有工會。(圖長榮海運在巴拿馬的箇朗貨櫃碼頭。記者鍾麗華 攝)

長榮集團旗下各企業被爆沒有工會。(圖長榮海運在巴拿馬的箇朗貨櫃碼頭。記者鍾麗華 攝)

2016/06/27 12:3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因為日前華航空服員罷工,航空業勞工的勞動條件再度受到重視,今天上午勞動部長郭芳煜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時,強調,勞動部會居中斡旋,為勞工爭取權益。

這次的罷工讓外界看見工會的力量,立委陳曼麗指出,工會出面與資方抗衡,讓勞工更願意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不過陳曼麗表示,長榮集團下轄的事業單位都沒有組織工會,包含長榮航空,過去曾出面組織工會的勞工被解雇、調職或記過,造成其他勞工都噤聲。

郭芳煜表示,就他的理解,長榮集團內部是完全沒有工會的,不過他強調,過去相關的法規不完備,因此造成勞工的權益受損,目前已有不當勞動裁決的機制,如果解雇工會幹部的事情發生在現在的話,這些勞工都能夠受到保障。

陳曼麗加碼詢問,長榮空服員在筆試時都會被詢問是否支持工會,如果選擇支持工會的話,往往就無法被錄取。郭芳煜表示,資方不能做這種事,勞動部會積極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