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台灣暗蟬 台江學子寫信求助珍古德

珍古德博士於2年前來台,台江學子曾陪同珍古德重返二仁溪現場。(記者蔡文居翻攝)

珍古德博士於2年前來台,台江學子曾陪同珍古德重返二仁溪現場。(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6/06/24 18: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計畫在台江國家公園內興建城西第四期垃圾掩埋場,將砍掉7公頃防風林、約1萬2000棵樹木,將危及台灣暗蟬在台灣最重要的棲地,引起環團、地方及學界強烈反彈,而目前市府宣布暫緩但並未撤銷該計畫。參與守護台江國家公園的台江NGO及師生最近發起寫信求助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說明台灣暗蟬的困境,而珍古德也預計今年11月再訪台灣。

7公頃防風林將被砍 危及台灣暗蟬棲地

一名就讀高一的謝同學,詳細說明台灣暗蟬及城西防風林的生態環境,並希望有更多人知道政府要砍防風林蓋掩埋場這種不可原諒的事情。就讀高三的吳同學及另一名就讀大學的吳同學,則告訴珍古德,希望能獲得她的支持,並給他們建議,一起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這片防風林。另一名林同學也告知珍古德,這件事令人憤怒,並邀請珍古德能加入守護台灣暗蟬的行列。

珍古德預計今年11月再訪台灣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於2年前來台,台江河川志工及學子曾陪同珍古德重返二仁溪現場,並特別向她簡報台江師生守護台江的努力及所遭遇的困境。當時珍古德曾鼓勵台江學子們,「只要在地有更多的人站出來,就有希望改變污染的環境。」除此之外,珍古德博士也鼓勵大家要自己家鄉的土地,唯了解後才會關心,而珍古德也預計今年11月再度來台。

吳茂成說,這半年來,台江的師生、親子已先後多次走訪城西防風林踏查、撿拾垃圾,以及了解台灣暗蟬及防風林林澤生態。這次學子們更是人手一信,自己寫英文信或在老師的協助下翻譯成英文,告知珍古德台灣暗蟬所面臨的困境,並尋求珍古德的支持,一起來關注此一議題,守護台江國家公園,守護台灣暗蟬。

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猶如一座小森林。(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猶如一座小森林。(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學子寫信求助珍古德,並邀請她一起來守護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江學子寫信求助珍古德,並邀請她一起來守護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