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假7天怎放? 金管會:金融業同步一致 月底定案

國定假7天、銀行還要開門嗎?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圖左)說,將由銀行公會出面召集並討論,預計六月底定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國定假7天、銀行還要開門嗎?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圖左)說,將由銀行公會出面召集並討論,預計六月底定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6/21 22:34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公告恢復勞工國定7天假日,金管會表示,銀行公會將進行研議討論,無論要採取休市放假,或不休市上班,金融業都會採取「一致行動」,包括:銀行、證券或保險業等,不會各放各的,預估六月底就會定案。

勞工多了7天假日之小確幸,但銀行或保險、證券業員工也同樣適用嗎?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當然,因為金融業適用勞基法規定,銀行或證券等員工,可以依法增加這些假期」。

不過,據瞭解,勞動部推動恢復勞工7天假日,也希望國內股匯市能朝不休市的方向努力。

對此,邱淑貞說,這幾個國定假日是特殊節日,外國市場並沒有放假,如果股市能夠不休市、而持續交易,較能與國際同步反映市場;不過,她也直言,股匯市繼續交易,銀行也得配合交割業務、分行也得照常營業,等於牽一髮動全身,需要通盤考量。

國銀業者主管直言,若銀行或證券商配合不休市上班,以部分人力上班,這種情況對企業主來說,仍是額外負擔,因為假日上班必須支付雙倍薪水;尤其,他強調,「都已經放假了,試問,當天有多少人還要去臨櫃呢?銀行一開門,等於就賠錢」。

銀行局官員表示,今年銀行營業日已經在去年公告,現在新增勞工7天國定假日,等於有新的狀況,銀行公會將召集會員和相關業者討論後,呈報金管會,預計月底之前就會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