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敬教師節不放假 全中教:勞動節應全國放假

教師節勞工放假、教師不放假的爭議擴大,全中教認為將5月1日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以解決教師節教師上班,勞工放假的紛爭。

教師節勞工放假、教師不放假的爭議擴大,全中教認為將5月1日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以解決教師節教師上班,勞工放假的紛爭。

2016/06/21 12: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師節勞工放假、教師不放假的爭議擴大,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聲明,秘書長黃文龍老師表示,全中教認為將5月1日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以解決教師節教師上班,勞工放假的紛爭。

黃文龍表示,世界先進國家將「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歐美日各國如此,中國亦是,但台灣的國定假日卻如此畸形,在全民週休2日之後,勞動節勞工放假,教師節卻是勞工放假、但老師要上班。

黃文龍表示,國家的根本在教育,社會問題的解決根源,皆可溯源於教育,普羅之勞動需受尊重並深植民心,勞動神聖的觀念能普及,才能讓社會穩定及進步。為了讓全國各界體會並認同勞動神聖的觀念,除了教育,國家節日的紀念亦是一種手段,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

黃文龍表示,台灣多數勞工的現況是低薪、工時高、領不到加班費、短期人力代理盛行,亦是勞動價值被低估的一種現象,透過國定假日的紀念及省思,教育社會及學生重視「勞動神聖」觀念,未來勞工們的貢獻及身分地位方能逐步提升,因此他們認為將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以解決教師節教師上班,勞工放假的紛爭。

此外,黃文龍也表示,教育部應當加強國教之勞動教育,以符世界朝流,以使社會各界體認並重視勞工勞動的成果及積極提升勞工們的身分與地位,並同時打破社會對教育界升學主義掛帥之窒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