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放假爭議 校長協會:尊重教師放勞動節

教師節放假爭議,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晚發聲明,支持老師以「教師勞工」的身分放勞動節。(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教師節放假爭議,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晚發聲明,支持老師以「教師勞工」的身分放勞動節。(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6/06/21 21: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教師節放假爭議,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晚發聲明表示,全校協尊重教師團體主張教師應以「教師勞工」的身分放勞動節,呼籲政府不要再陷老師於不義,不要再害老師在教師法與勞基法間擺盪「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全校協理事長翁慶才表示,既然教師工會團體帶領教師往勞工身分及權利義務方向定位,難免會被勞工和輿論挑戰,因為教師已經享受穩定的週休二日與寒暑假的福利了。

翁慶才表示,在尊敬教師辛勞的立場下,有紀念至聖先師的教師節,也喚起社會大眾對教師的尊重,但不是以勞工身份放假。不過,全校協尊重教師團體主張勞動節教師應以「教師勞工」身分放假。然而,自相矛盾的現況是,行政院在發布國定假日之際,認定教師不適用勞基法,所以行政院認定「教師並非勞工」。

翁慶才表示,全校協據此主張,各縣市校長因為「教師雇主」身分,頻頻被教師工會提告,所有被勞動部判定不當勞裁的案件,都應該立即上訴或打行政訴訟。全校協也認同教育部的主張,勞動節或是教師節是否應全國放假,或是教師是否適用勞基法在勞動節放假,要在社會共識、即整個政府的上班天數可容忍和不影響國家生產力的影響下,再做通盤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