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規劃 2年內新設9所公立幼兒園

為減輕民眾育兒負擔,台中市府2年內將新設9所公立幼兒園。(記者黃鐘山攝)

為減輕民眾育兒負擔,台中市府2年內將新設9所公立幼兒園。(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16 18: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龍年生龍子上幼兒園,公立幼兒園搶破頭,多位民進黨議員16日在議會說,因為弱勢家庭保障等優先順位,一般生中籤率不高,公幼供需明顯失衡,要求儘速增設公幼,讓幼兒就近就讀;教育局長彭富源回應,未來2年將持續盤點各校空餘空間增班設園,規劃再設9所公幼。

市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張芬郁、翁美春、蕭隆澤說,公托公幼的收費低、教師素質高,加上近年來硬體設備水準不輸私托私幼,公私幼一學期收費相差近4、5萬元,難怪家長搶破頭,希望能夠順利進入窄門。

議員們又說,逐年增設公幼,提供平價且不必抽籤的公立幼兒園讓幼兒就近就讀,才能根本解決家長沉重的經濟負擔,要求教育局妥善規劃學校閒置空間利用,增加公幼空間,幼教公共化,提高教保品質。

彭富源說,全市公私立幼兒園700多家,總收托量約8萬4千人,實際入園幼兒7萬餘人,整體供應量充足,各年齡層幼兒平均入園率高於全國平均值,教育局規劃以公、私立幼兒園收托比率4:6為目標,逐年增設公立幼兒園。

他指出,尚未附設幼兒園的國小代表,教育局將邀集代表研商開辦幼兒園期程,並持續善用閒置空間,採公私協力方式,委託公益法人廣設公辦民營幼兒園,2年內增設立9所公幼,增收1200名,減輕民眾育兒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