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路考新制上路 合格率降至4成5

路考新制「直角轉彎」成為考生不及格主因之一。(記者蔡淑媛攝)

路考新制「直角轉彎」成為考生不及格主因之一。(記者蔡淑媛攝)

2016/06/09 20:1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機車路考新制6月上路,增加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和停車再開等4項關卡,路考合格率從6成下降至4成5,扣分主因除了原有的直線平衡駕駛,新制的直角轉彎也一躍成為卡關的關鍵。

台中監理站副站長曾進忠指出,路考不及格主因為「直線平衡駕駛」時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這也是路考的第一關,考生必須在長15公尺、寬0.4公尺的路徑平衡騎車,即使能複試,仍有不少考生在第一關就敗陣,一旦通過低於7秒或或車壓管、腳著地就扣32分,無法70分合格。

第2卡關點在「直角轉彎」行駛途中單、雙腳著地就扣16分,且會連續扣分,這2項就占了路考不及格大半的原因。

曾進忠說,5月不少考生趕在新制上路前考照,每天考照人數從200多人,增加到300多人,甚至一度超過500人次,6月後考照人數又急速縮減減,甚至一天不到百人次,現在則恢復到100多人左右。

19歲陳姓大學生趕在5月報名,但是人數太多爆滿沒考試,前天趕端午連假前應試,卻敗在直線平衡駕駛,兩度壓管不及格,只能一週後再考,他說太緊張加上練習不夠;反觀18歲的林姓高中準畢業生,路考滿分過關,拿到新駕照說直喊「我終於可以合法騎車了!」

曾進忠提醒考生,直線平衡駕駛要注意平衡感,油門控制穩定度,多練習,只要多練習就能過關,而直角轉彎項目則要注意過彎技巧,進入直角先減速,出彎再加速。站長王淵宗也提醒,現在考照全面採網路預約報名,每天限額300名,監理站1個月前公佈開放路考場次,考生須在考前2天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