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路考新制變難? 及格率...其實差不多

機車路考6月1日起增加4個項目,台中區監理所統計發現及格率和舊制不相上下,請考生不需太擔心。(記者陳建志翻攝)

機車路考6月1日起增加4個項目,台中區監理所統計發現及格率和舊制不相上下,請考生不需太擔心。(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6/02 20:1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機車考照從6月1日起新增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4個項目,許多民眾擔心考試變難,擠在新制上路前報名考照,不過台中區監理所統計新制上路首日,中部地區有200多人參加機車路考,及格率為65.6%,與5月底應考潮,平均及格率65%幾乎一樣,請考生不需太擔心。

台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表示,6月1日開始機車路考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4個項目,不少民眾以為難度變高,都趕在5月底前考照,強調新增項目其實都是平常上路會碰到的狀況,加入路考中只是要提醒駕駛人更注意,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和觀念。

李輝宏表示,昨天是新制路考上路第1天,統計後發現,中部地區共有218人參加機車路考,其中143人及格取得駕照,及格率達65.6%,此與5月底舊制平均及格率65%幾乎一樣,顯示兩者難度差異不大。

台中區監理所表示,統計發現路考不及格,佔最大比例是「直線平衡駕駛」時車輪壓管或腳著地,另外「直角轉彎」行駛途中單、雙腳著地人數也不少,提醒考生考前可針對此加強練習。

台中區監理所也提醒民眾,監理所機車考驗場有開放練習時段及網路預約考照,請民眾多加利用,減少等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