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通重機筆試將變難 監理站現報考潮

新竹市監理站6月份出現報考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監理站6月份出現報考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2015/06/22 19: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監理站表示,7月開始普通重型機車的駕照筆試,因題庫從600多題增加到1500題,且加強法規考題,讓普通重機駕照考試變難,加上畢業季,許多高三學生趕在6月底前報考機車駕照,讓監理站內的報考人潮不斷,大中午就出現排隊考試人龍,6月份已有1900人報考,預估6月底前會破3000人。

新竹市監理站站長蔡中屯說,有鑑機車車禍肇事率高,各區監理站研擬加強機車騎士的法規知識,從今年7月1日開始,普通重機的筆試題庫從600題增加到1500題,筆試題目也從40題增加到50題,每題2分,85分才算通過筆試。

由於6月正值畢業季,加上民眾預期筆試變難,使得今年6月的報考人數激增,光是到今天為止,報考普通重機的人數已達1900多人,預估到6月底會破3000人,若跟去年6月同期只有1531報考人數相比,已增加1倍人數。

但報考人數不代表及格數,若以去年6月同期的及格率達71%來看,今年7月到今天為止的及格通過率僅53%,顯示不少民眾是趕著來考駕照,提醒民眾若路考未通過,需7天以後才能再報考,考生可多利用監理站內的各種練習場所多加練習後再參加路考。

蔡中屯說,普通重機的筆試已有8國語言,包括英文、日文及東南亞等國家的語言,目的是嘉惠外國朋友參與筆試,即使是中文也有分閩南語和客語,報考者可上網練習模擬試題,加深印象與題庫類型,另外國人考普通重機的路考與本國人相同,提醒外國朋友可利用場內的練習場多加練習。

不少民眾擔心普通重機筆試變難,加上正逢高三學生畢業滿18歲,使得監理站報考機車駕照的人數增加,即使是大熱天的中午,依然出現排隊等考試的人龍,而機車路考最難的是15公尺長的直線平衡穩定測驗,應試者必須在寬40公分的直線內平穩駕駛前進超過7秒,若低於7秒或是腳踩地都算失敗,但得複試一次,監理站也提醒報考者不要緊張,多加練習。

很多民眾擔心7月1日後筆試變難,趕在6月底前來報考,讓監理站出現報考排隊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很多民眾擔心7月1日後筆試變難,趕在6月底前來報考,讓監理站出現報考排隊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