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花東實名制列車端節首發 大致順利

端節花東線實名制列車上午在台北站發車。(記者甘芝萁攝)

端節花東線實名制列車上午在台北站發車。(記者甘芝萁攝)

2016/06/09 12:0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端午節,交通部首次推出花東實名制列車,一早台北車站就湧入不少旅客準備搭乘返鄉列車。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指出,台鐵加派9名工作人員在兩列車箱間檢視乘車旅客車票,搭乘狀況大致順利。

新政府上任後首遇連假,交通疏運成一大考驗。交通部長賀陳旦要求台鐵推出花東實名制列車,今天上午7時43分從台北車站發車,台鐵也在上車前核對旅客車票和身分是否相符。

旅客潘小姐一家四口住台北,但戶籍都在花蓮,趁著端午連假他們也買到了4張實名制車票要返鄉。潘小姐表示,實名制列車對保障花東居民返鄉相當好,但一個人僅能用3張身分證訂購到去回共6張車票,但家中有4口,當時和先生一起到網路上訂票,但結果最後有一人的座位並不在一起,因此上車後想要換票。

不過由於搭乘實名制列車車票上會列印出旅客的身分證件末三碼,加上旅客上車後,工作人員得以要求旅客一併出示身分證件驗票,倘若旅客換票,是否就不能搭乘?台鐵表示,因為這次尚屬試辦階段,旅客換票還是可以搭乘,台鐵只是要確保是花東線居民利用身分證碼購買到該車次的車票,但的確在驗票時可能會因為要再次確認,若旅客正在休息,得把旅客吵醒。

黃榮華說,台鐵試辦花東線實名制列車對花東居民是友善的行為,這次也會蒐集試辦後現場的各種狀況,做為未來推動實名制列車的參考依據。

端節花東實名制列車端節首發,台北站長黃榮華上午在台北站協助檢視旅客車票。(記者甘芝萁攝)

端節花東實名制列車端節首發,台北站長黃榮華上午在台北站協助檢視旅客車票。(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