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屈不撓追求「奧運夢」 女體師柯佳伶將飛雅典研討會

台東高商體育老師柯佳伶明天將啟程赴雅典,參加奧林匹克學院舉辦的奧運青年研討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體育老師柯佳伶明天將啟程赴雅典,參加奧林匹克學院舉辦的奧運青年研討會。(記者黃明堂攝)

2016/06/09 08: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體育老師柯佳伶從小愛運動,自幼立志要成為奧運選手,高中入選國家代表隊,卻因膝傷夢碎,但她不屈不撓,繼續學體育,又猛學英文,明天就要啟程,飛向雅典。

雅典奧林匹克學院是國際奧會承認的國際組織,每年舉辦青年研討會,推廣奧林匹克教育,今年研討會時間是12日開幕,13日至23日研討會。柯佳伶10日就要啟程。

今年27歲的柯佳伶是高雄人,彰師大體育系畢業後,到台東高商任教已第3年,她看起來就跟學生一樣,毫無老師架勢,在校她致力於推動「重在參與、不畏失敗」的奧運精神,不管站不站在運動場,這都是人生應該實踐的精神,她自己正是如此。

柯佳伶的外表讓人感覺是「教國文」的,但她說,從小就不太愛讀書,卻愛運動,小二時運動會在60公尺競賽跑第一,高興的立志要成為運動員,目標就是奧運選手。

於是加入足球隊,國小及國中都在踢足球,到高一時,接受現代五項運動的訓練,並獲選為國家代表隊,一步步朝奧運目標前進。但她的膝蓋受傷了,被迫退出國家隊,她重新考試,重讀高中一年級的普通班,但這不是後退,而是累積前進的力量。

在每天上學之前,她清晨5點就起床游泳,為的是持續運動,同時復健膝蓋。膝蓋不能過度用力,她改訓練大腿肌力,來分擔膝蓋的壓力。學業與運動齊頭並進,她考進彰師大。她一直爭取公費出國的機會,透過甄選,學體育的,竟然也參加了經濟層面的APEC研討會,但一出國與會,她深覺自己是鴨子聽雷,幾乎聽不懂英語。於是,回國後她猛學英語,讓自己會說會聽。

邁向奧林匹克仍是她追逐的夢想,在大二那年,她參加甄選,以全國第三名,赴馬來西亞參加奧運研討會。但她的目標仍是奧運之都雅典,持續往這個夢想前進,總算在今年的全國甄選中以第一名姿態,獲得出席雅典奧運青年研討會的機會。

柯佳伶說,雖然最終不是成為奧運選手,但人生一路走來,她自認為已實踐「重在參與、不畏失敗」的奧運精神,她希望能與各國代表交流後,帶回台灣分享;她也準備要讓各國青年代表認識台灣,要跳原住民舞蹈,還準備教外國人拿筷子夾花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