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名國際青年大使名單出爐!

外交部今公布國際青年大使名單。(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今公布國際青年大使名單。(記者呂伊萱攝)

2016/06/08 12: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公佈2016年國際青年大使名單,百名青年脫穎而出,將組團赴20個國家進行交流活動。

政務次長吳志中表示,今年共有771名同學參與甄選,最後錄取的100名青年(備取30名),來自全國37所大學院校,包括一般大學、藝術大學、醫學大學、科技大學、軍事院校與警察大學,今年青年大使的計畫主題為「活力世代,友善台灣」,他相信這些同學可以組成一個真正多元、展現台灣青年熱情與活力的團隊。

吳志中以新政府的總統就職演說為引言,提到新政府的責任之一是要善盡地球公民責任,在外交與全球議題上做出貢獻,外交部舉辦此活動,就是要結合年輕人的力量,讓台灣走向世界,使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

吳志中特別提到,外界時常認為台灣在進行金錢外交,但事實上各國皆有援外政策,金錢只是一種資源,而援外政策也是外交政策中重要的一部分。吳志中勉勵入選的青年大使用正面態度看待援外政策,在交流過程中懷抱愛心與寬容,去看待有困難的友邦,「希望你們明白,金錢外交不是一切,援助有困難的國家是作為地球一份子的責任。」

數名參與青年大使甄選的同學,在現場等候名單公佈,宣布入選後,開心之情溢於言表。這些青年大使各有所長,才藝多樣化。來自師範大學的張凱翔,專長項目是跆拳道和舞蹈,他曾獲得跆拳道全中運金牌和總統盃銅牌,夢想是成為跆拳道國手,獲得這次代表國家出外交流的機會相當高興,最想去的國家則是墨西哥。同樣畢業於師範大學的姜力維,專長則是扯鈴,曾獲得藤球世錦賽金牌,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專業訓練和出訪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