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敵怪氣候 台灣荔枝王產量剩不到1成

台灣荔枝王也難敵氣候影響,荔枝減量超過9成。(記者陳冠備攝)

台灣荔枝王也難敵氣候影響,荔枝減量超過9成。(記者陳冠備攝)

2016/06/04 19:5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今年氣候極端,就連兩百年荔枝王也長不出果實來。在彰化二水鄉一處果園中,有兩棵從清朝道光年間種植至今,樹齡將近兩百年的荔枝樹,每到結果旺季1株能量產1000公斤,因而有「台灣荔枝王」封號,可是受今年氣候異常影響,造成結果量大減,果園主人王子建表示,今年荔枝王產量不到1成,想吃可能吃不到。

荔枝王果園第二代的王子建,本身已種植荔枝40年,據他描述,該處原有5棵荔枝老樹,可是他有記憶以來就只剩這兩株荔枝老樹仍昂然其中,大家都相傳有好幾百年,直到十多年前,前縣長翁金珠請來專家鑑定,從樹齡考證出,是從清朝道光年間即開始存在,至今約200年,算是始祖級的老欉,還特別立牌為誌。

王子建表示,受到今年氣候異常影響,蜜蜂不見蹤影,荔枝無法授粉也無法順利結果,原本一株荔枝王能產近1000公斤的荔枝,至今不到100公斤,而且都長在樹頂端,加上荔枝王有15公尺高,根本就無法採收,只能眼睜睜看著獼猴跳上跳下,任意摘取,他笑著說,荔枝王的荔枝,果實小汁多又甜,這群獼猴真識貨。

王子建也說,這對荔枝王的「慘」量,也影響其他的荔枝樹,有的根本看不到果粒,產量估計減少了6成以上,價格一定比往年貴很多,雖然已經有中盤商前來預約搶貨,他仍捨不得賣出。

果農王子建表示,該對荔枝王有200年歷史。(記者陳冠備攝)

果農王子建表示,該對荔枝王有200年歷史。(記者陳冠備攝)

台灣荔枝王有縣長立牌保證。(記者陳冠備攝)

台灣荔枝王有縣長立牌保證。(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