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遇強震、高溫、豪雨機場癱 中客嚇:明年不敢來了!

桃園機場昨天大淹水。(圖由讀者提供)

桃園機場昨天大淹水。(圖由讀者提供)

2016/06/03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昨天受到暴雨影響,多處傳出淹水情勢,第二航航廈瞬間更成汪洋,不少班機因此停飛、機場癱瘓10小時,影響3萬旅客。一名中國旅客在台連三天碰到規模7.2地震、38度歷史高溫、豪大雨癱瘓機場,讓她直呼「明年台北電腦展不敢來了」。

一名在微博擁37萬粉絲的中國網友孫昌旭,昨天晚上在微博發文批評,台灣設施太陳舊,一場大雨就導致整個桃園機場停電、通向機場的道路被淹。她先從101坐車3小時到機場,到了機場、發現停電,全部航班延飛,服務員手動寫登機牌,「晚上5時30分的航班,還沒有起飛時間,不知道今晚能不能飛」。

「明年台北電腦展不敢來了!」孫昌旭直呼,到台灣的第二天碰見地震,第三天碰見38度高溫,今天大雨,台北機場癱瘓,滯留在候機室。

不過,孫昌旭也稱讚台灣服務人員,她說,在混亂中看出台灣服務員的敬業,「她們在沒有空調、沒有電腦、沒有大燈照明的場景,照樣耐心的服務,很少有人抱怨。」

中國網友看到照片、也留言說,「去過桃園機場,確實很老舊,而且竟然沒有機場地鐵」、「工作人員非常敬業,應該表揚」、「這種新聞,中國更多」、「台灣這麼發達的地方怎麼會」,也有網友諷刺說,「他們(台灣人)會說,我們有自由,可以選總統,這個值千金哦」、「這就是民主『國家』治理的政績?」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停電,航空公司報到櫃台作業停擺,旅客無奈苦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停電,航空公司報到櫃台作業停擺,旅客無奈苦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網友讚台灣服務員很敬業。(圖擷取自微博)

中網友讚台灣服務員很敬業。(圖擷取自微博)

機場公告。(圖擷取自微博)

機場公告。(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