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起來找「茶」 客委會、育達科大推茶陶新創意

苗栗陶文化與茶葉融合激盪出新文化。(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陶文化與茶葉融合激盪出新文化。(記者許展溢攝)

2016/05/25 12:43

〔記者許展溢/造橋報導〕新一代返鄉當青農正夯,客家委員會委託工研院執行客家產業群聚創新計劃,邀請育達科技大學共同推動「客家文化」,串聯客家產業進行示範場域輔導,將茶與陶融合展現創新應用,計劃主持人工研院專案副組長李士畦說,此次最大目的,是希望協助有興趣的民眾,提供平台解決各項疑難雜症,讓年輕一代願意回到自己的家,傳承在地文化。

今天上午育達科大、獅潭益新茶園舉辦「找茶趣-茶陶融合新創應用工作坊」,邀請多間茶、陶業者參與,激盪出新想法,延續茶陶文化。

育達科大創新創業輔導暨育成中心主任林裕富說,該計劃是針對台三線「客家慢活廊道」,將茶、陶兩項不同文化進行連結,邀請到台南「封茶」活動發起人葉東泰到校分享「藏茶轉韻」,提升陶與茶融合後的文化意涵、價值。

林裕富表示,最能代表客家的是「酸柑茶」,但現代人大都不知道,期待該產業群聚推動後,能讓客家獨有的文化特色向外表現,除此也可以讓學生認識在地文化,甚至協助廠商將產品包裝、行銷,讓酸柑茶成為苗栗一大特色。

李士畦表示,這次計劃是首度整合,結合學界力量及研究單位一起推動,強調意義在於「技術」,預計下個月將在北、中、南及東部正式掛牌設置服務據點,讓該地區有需求的民眾提出技術等問題,讓學界、工研院一起來幫忙,希望透過該模式,吸引青年回鄉創造新契機。

封茶活動發起人葉東泰期許與封茶結合。(記者許展溢攝)

封茶活動發起人葉東泰期許與封茶結合。(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