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外遇要求離婚 善心網友伸援手

曉明基金會所辦理的三十張犁婦女服務中心協助眾多特殊境遇婦女走出困境。(記者蘇金鳳攝)

曉明基金會所辦理的三十張犁婦女服務中心協助眾多特殊境遇婦女走出困境。(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23 17: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錯誤的重男輕女觀念,竟讓外遇的男人以女人生不出兒子為藉口要求離婚,更可悲是,伸出援手協助特殊境遇婦女竟是網友而非娘家。

小蘭(化名)日前尋求曉明社福基金會辦理的三十張犁婦女服務中心協助,表示自己來自外縣市,因為連生二位女兒,先生有外遇,卻以她生不出兒子為藉口要求離婚,小蘭只好帶著2個女兒搬出夫家。

然而,小蘭的娘家也無法協助她,由於小蘭平時也有經營臉書,一位不太熟的台中女網友同情她的遭遇,願意把家中空房以相當低的租金讓她母女三人同住。

另一位女網友也請她照顧小孩,每個月付1萬元,雖然很少,但小蘭因有了收入,便可搬出去外面住。

最近另一位女網友的小孩改由其家人照顧,但又擔心小蘭無收入,便請朋友協助小蘭學習做小生意,讓小蘭有能力賺更多的錢。

中心還接到小彩(化名)尋求協助,因為小彩第三胎也是女兒,老公因有外遇,也以小彩生不出兒子為由要求離婚,否則不回家,小彩不願婆婆因此沒有兒子,還在坐月子時,抱著第三個女兒就搬離夫家。

幸好小彩有娘家的支持,本身還有美容之技能,便自己開工作室,每天帶著第三個女兒工作。

曉明基金會主任施郁榛表示,很多先生有外遇,找不出理由離婚,便以妻子未生兒子為由提出離婚,因台灣人傳統觀念,婦女們只得面對這些惡意的傷害。

施郁榛表示,這些特殊境遇的婦女,幸運的可獲得娘家支持,但有些人的娘家卻視女兒離婚為丟臉之事,不肯援助,在網路盛行社會,反而是不熟悉的網友伸手協助,成為另一個支持力量。

施郁榛呼籲社會給予特殊境遇的婦女友善的環境,但是也建議一些尋求網友協助的弱勢婦女,一定要慎選,避免受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