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獵殺龍王鯛 縣府將查阿憲非法經營民宿

綠島是觀光勝地,衍生多許多民宿。(記者黃明堂攝)

綠島是觀光勝地,衍生多許多民宿。(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23 15: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今天發表聲明譴責獵殺龍王鯛行為,並確認犯案的業者阿憲所經營的「阿憲民宿」未辦民宿登記,近日將登島稽查,一旦查獲事証,將依房間數開出6到30萬元罰款。

台東縣政府表示「針對105年5月21日綠島白沙海域的保育類明星蘇眉魚被捕宰殺事件,台東縣府表示遺憾及譴責,並呼籲居民及遊客應共同維護綠島海洋資源」。

縣府觀光旅遊處表示,早在兩個月前從網路及各種旅遊資訊過濾綠島民宿經營概況時,即發現約有60家民宿未辦理民宿登記,當時即函文要求改善,包括阿憲民宿在內。

觀旅處說,日前曾安排登島稽查,因故無法成行,在龍王鯛事件後,縣府更關注到阿憲民宿的非法經營,雖然其因新聞事件,已關閉網站,也可能暫未營業,但仍可從其它事証來判斷有無非法經營,如掌握事証,罰金是從6萬元起跳,最高30萬元,且可連續處罰。

縣府表示,有「東方明珠」之稱的綠島位於黑潮暖流的主流通路上,海水清澈透明,浮游生物豐富,各式魚群聚集,島嶼四周被美麗多變的珊瑚礁圍繞著,匯集全球近1/10的海洋生物種類,浪平水清時,能見度可達50米以上,曾被澳洲潛水雜誌譽為全球101最佳潛點之一,也是國內外潛水客最愛造訪的景點之一。

因此,為因應綠島發展國際潛水產業與傳統漁業轉型休閒漁業的趨勢,台東縣政府近年來投入潛水教練人才培訓,以及借鏡國內外潛水觀光產業如何轉型成功的案例,積極輔府潛水相關業者,讓吃魚只能用一次,賞魚可無限次的永續利用原則,逐步恢復綠島海洋生物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