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殺龍王鯛!舊照說遭打臉 民宿改掰「撿到說」

全國僅存不到30尾的龍王鯛,驚傳在綠島遭獵捕,在地保育人士十分氣憤,海巡81大隊已介入調查。(綠島海洋保育人士提供)

全國僅存不到30尾的龍王鯛,驚傳在綠島遭獵捕,在地保育人士十分氣憤,海巡81大隊已介入調查。(綠島海洋保育人士提供)

2016/05/22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島阿憲民宿疑似非法捕殺保育魚類「龍王鯛」,照片截圖被民眾PO上網路,引發軒然大波。陳姓業者一度辯稱該照片攝於7年前,當時法令尚未禁止捕撈龍王鯛,但馬上被抓到說詞漏洞,讓他只好再改口,稱21日撿到這隻已死的龍王鯛,現已丟回海裡海葬。

海巡署赴民宿調查後也指出,現場並沒有看到魚肉,也沒有殺魚取肉的痕跡。

網路上21日瘋傳,綠島中寮民宿業者,以手持漁槍浮潛的方式,將一隻長居白沙海灘、長2公尺、重90公斤的龍王鯛殘忍捕殺。海巡署人員上門調查時,陳姓業者一度辯稱那張照片是7年前的舊照,但海巡人員馬上指出截圖上的「4G」圖案,質疑7年前哪來的4G網路,同時還發現照片中的拖鞋就穿在陳男腳上,而且這雙NIKE拖鞋根本是2015年才出的款式,7年舊照的說法直接被戳破。

陳男後來又在偵訊中改口,說這隻龍王鯛是在海裡撿來的,由於知道牠是保育類動物,因而將牠放回海中海葬。由於海巡人員在民宿並未發現魚肉及血跡,認為「撿到說」有可能,目前正在進一步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