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蘭盃海選廚藝高手 台味料理就醬做…

競賽以「醬味台灣」為主題,要在限定時間內實作料理,現場上菜。(記者吳俊鋒翻攝)

競賽以「醬味台灣」為主題,要在限定時間內實作料理,現場上菜。(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5/22 17: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第6屆金蘭盃「就醬做料理」廚藝競賽南區海選今天在嘉南藥理大學登場,47組學生與社會等團隊競技,各自端出最有台灣味的佳餚,爭取入圍,全程還透過連線,實況直播,成功炒熱活動氣氛。

這場競賽由金蘭食品公司與嘉藥合作舉辦,以往採書面初審,今年首度安排海選,在限定時間內實作料理,挑戰評審的舌尖,入圍優秀者,再進行決賽,希望透過公開、良性的競爭,激盪出豐富的料理火花,進而發掘民間廚神。

主辦單位邀請柯俊年等知名大廚擔任評審,選手們使用金蘭公司系列的醬料入菜,烹調出自己設計、研發的美味料理,一較高下。

學生組中,南榮科大的王禹聰與蔡銘洋取材傳統宴會料理「糖醋燒雞」,以薄鹽醬油入菜,有別於一般用番茄或鳳梨等時令蔬果來提煉甜味的方式,改由桑椹的顛覆傳統做法,令人印象深刻。而嘉藥的顏文生與蔡佳修,則將雞胸肉與鮮奶、蛋白,以及剝皮辣椒等結合,再用醬油打成慕斯,營造柔順香麻的口感,也頗有創意。

主辦單位還以電視連線的方式,現場直播選手互飆廚藝的賽況,也讓評審過程更公開,學生組入圍10隊、職業組入圍6隊,6月4日在台北進行決賽。

金蘭盃南區海選在嘉藥舉行,各方好手齊聚,展現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金蘭盃南區海選在嘉藥舉行,各方好手齊聚,展現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