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輪胎胎紋7月1日起納入檢驗 違者不可申領牌照

輪胎上有「磨耗指示點」。 (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輪胎上有「磨耗指示點」。 (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2016/05/16 10:2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區監理所今表示,機車輪胎胎紋將於7月1日起,納入檢驗項目,違者不可以申領牌照,提醒機車族留意。

高雄區監理所指出,機車族的駕駛朋友注意了,自105年7月1日起,機車申請牌照、出廠年份5年以上機車辦理過戶或大型重型機車檢驗時,都必須要檢查輪胎胎紋深度,如果深度低於輪胎胎面磨耗指示點,就不可以申領牌照,或檢驗沒有通過於1個月內複驗還是檢驗沒過就會吊扣牌照。

高雄區監理所副所長黃萬益表示,輪胎胎紋深度會因行駛摩擦耗損,胎紋太淺會降低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力,且有可能產生爆胎,請駕駛朋友騎乘機車時要確實做好行車前的檢查,尤其要特別注意輪胎胎紋深度及壽命,避免因胎紋不足,而影響行車安全!

高雄區監理所黃萬益說,在輪胎兩側胎邊靠近胎面處約有4至8個三角形輪胎胎面磨耗指示,標記所指的輪胎胎面上有「磨耗指示點」,輪胎胎面胎紋深度會隨著車輛行駛里程數而磨耗,此時駕駛朋友可自行檢查,當輪胎胎面已磨耗至磨耗指示點時,表示輪胎需要換新了,騎車出門前多一份注意就多一份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